阿影ying

复健中,写原创也写同人

【燃晚/晚宁生贺】晚来归(已补全)

※灵感来自《寄明月》

01.

自天罚之难平息后,万事步入正轨,世道安逸。弹指之间,人世已过三年。如今的死生之巅,地位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,有些人自作聪明,请求薛蒙将死生之巅迁至曾经的上修界。

被一众长老指点了三年何为“言简意赅”的年轻掌门涨红了脸,搜肠刮肚一番,语气很是决绝:“能者多劳,此处易天裂,当由我死生之巅守卫,诸位请回吧。”

来人见薛蒙态度如此,便知此事没有转圜余地,再说下去也是自讨没趣,于是抱拳离去。薛蒙没像以前那样跟底下陪坐的长老抱怨两句来客,反而一脸心事重重,在丹心殿上踱了两个来回,转身回了自己的住处。

大半个时辰后,薛蒙踏出房门,点个高阶弟子至跟前,将一封书信郑重交付:“去南屏山送给玉衡长老,越快越好。”那弟子双手恭敬接过,小心揣好,却步一礼,足尖轻点,跃上御剑,便没了影。

02.

“我要去死生之巅一趟。”

“?”

墨燃正灰头土脸地劈着柴火,本来好看的剑眉几乎要拧成川字。

“薛蒙写信来,请我回去传授些修补天裂经验,以防万一。”楚晚宁晃了晃手中一张薄纸,说罢便想转身,却墨燃被圈入怀中。

“师尊——”墨燃拖长了尾音,撒娇意味流于言表,但仍顾忌着衣袍沾染尘土,只是虚虚环着,不敢紧抱。楚晚宁却没有挣开的意思,反而偏过头去,伸手擦去墨燃眼睑处沾上的灰尘。

“师尊,万一那些人太笨了,怎样都学不好该怎么办?”墨燃有些得寸进尺,用干净的一边脸颊蹭了蹭怀中人,“后日便是你生辰了,薛蒙就是想让你回去过生辰。”

按以前,他该呵斥一声“胡闹”,但如今他如今已不想再做冷冰冰的北斗仙尊了,他觉得好笑,颇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己心智直降为三岁的徒弟:“听说不少旧日上修界的新秀加入了死生之巅。”

见墨燃还欲开口,楚晚宁又道:“你觉得我教的不好么?”

“师尊是最好的师尊。”这个罪过大了,墨燃连忙否认,但仍想挣扎一番,“可我想同去。”

“你不必跟去,省的没几天踏仙君就把死生之巅给拆了。”楚晚宁带着安抚性地拍了拍墨燃,“最晚后日午时,我便回来。要一起过生辰的,我没忘。”

墨燃招数已尽,只得偃旗息鼓,抱着柴去生火做饭。

03.

楚晚宁没有耽搁,掐算着死生之巅弟子开始早修的时辰赶回了演武场,薛蒙已命所有修习御守的高阶弟子集合于此。

“问玉衡长老安。”薛蒙提点过,楚晚宁只是传授些修补天裂必要的结界术,不同于收徒,他们只能称呼一声“玉衡长老。”

楚晚宁话不多,讲完便开始演示布阵之法,那些弟子各个聚精会神,不敢有丝毫分神。有几个大胆的,想与玉衡长老撩几句闲,也只是欲言又止。

“休息一刻。”楚晚宁坐在阴凉处,看那些弟子都舒了口气,四下散开嬉戏打闹起来,一时竟有些感慨。

鲜衣怒马少年时,一日看尽长安花。

入夜,楚晚宁回到红莲水榭歇下,月华倾泻,有如白练覆于庭下。

临行前,墨燃给了他一封信,让他得空闲时拆开。把烛火拨亮了些后,他展开信筏。

“见信如晤,展信舒颜。”

明明是随处可见平平无奇的问候用词,楚晚宁却心生悲恸。

“晚宁。”

“我不太会写信,从前连‘见信如晤,展信舒颜’都要你教了许久,若是写得不好,你不要生气。”

“师尊,我前世做踏仙君时,自以为活的浓墨重彩,后来两世为人,才知实则皆是虚妄。与师尊予我的欢愉相比,做踏仙君的那十年又算什么呢。”

“世人皆道,北斗仙尊,晚夜玉衡如何洁白如玉。但是,正是师尊,知我本心,引我教我,让我不再囿于仇恨,改变了我黑白而无言的世界。

曾经,楚晚宁自知自己在情爱一事上犹如白纸,他只渴求墨燃可以匀他一点色彩,只需要一点点便可晕染一切。而墨燃,名满勾栏,心有所向。他只希望自己能在墨燃这斑斓中占据一点点,也只要一点点就好了。

而墨燃却告诉他,是他改变了墨燃的黑白世界。

见信如晤,如果真的有见信如晤就好了,他现在就想见到墨燃。

展信舒颜,他却泪流满面。

简单收拾一番,他急匆匆地冲进夜色,迫不及待地去见他的爱人。

04.
已过子时,楚晚宁为了不打扰墨燃休息,没有召唤升龙符,而是选择御剑。

他悄无声息地落在院中,却撞上了满身月色的墨燃。

墨燃有些惊讶,很快被欢喜淹没,甚至没来得及藏好石桌上的针线。

幸好楚晚宁亦未留神,直向墨燃走去,墨燃只来得及唤一句“晚宁”,便被楚晚宁的吻堵上,是一个温柔到极致的吻。

“怎么了?”他轻轻出声询问,生怕扰了夜色温柔。

“我爱你。”楚晚宁拥紧了墨燃,尾调还打着颤。

“嗯,我也爱你。”墨燃抬手擦掉楚晚宁眼角余泪,吻了吻他的眼睑,“正好,你回来了。”

他从袖中取出一方手帕,献宝似地递给楚晚宁,许是刚刚完工,还带着些墨燃手章的温热,上头依旧绣着海棠,不同的是,阵脚平整细腻,海棠栩栩如生,一朵金黄,一朵赤红。

“今日是你生辰,惟愿晚宁,岁岁年年,平安喜乐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49)